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番外二 璨(上)

(你小子天天不更文就只写番外是吧(指指点点))这篇写来满足一下我的私心,里面人物战力崩坏预警。

本来想着一下子写完的,结果没想到太长了,先分一下吧……


1

距离前辈们最开始来到圣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十二件黄金圣衣始终在愉快地共鸣着,而史昂也早已顺利卸任回到自己的家乡西藏去了。

在任何时代,圣域都不曾齐聚过如此之多的雅典娜的战士们。现在虽然已经是和平年代,但他们依旧每日在刻苦训练,在训练之余也补充着文化知识。即使身为新一任教皇的撒加,有时也会脱掉华丽厚重的教皇袍,换上训练服去训练场进行训练,如果有哪个白银或者青铜圣斗士有幸得到他的指导,将会是莫大的荣幸——当然撒加也乐意去做这些事情。

不过也许带上厚厚的面具总是让他回想起痛苦的过去,撒加在既任起便废除了教皇必须带面具的这一规定。当年在星矢面前,他摘下面具,露出自己的真容,流下纯洁忏悔的泪滴,而今日,他终于不会再被束缚在面具之下,得以展示本真的自我。

艾俄洛斯虽然年龄与撒加跨度很大,但也还是很尽力为他分担着公文。黄金圣斗士们的复活使得圣域的地位在希腊又重新崛起,每日都有各国请求援助的文件需要批复。一般情况下来说,派出一些白银圣斗士足以,有时候撒加会秉着让青铜圣斗士们好好锻炼的原则也将他们一并派去——他早已从那五位少年身上看到了属于未来的可能性。

前辈们与后辈们相处十分融洽,他们常常在一起讨论各自招式,或不限星座地进行沟通交流。


2

这一日,在基本上批复完新一批的公文之后,撒加扭了扭自己的手腕,站了起来,他脱掉教皇袍,换上简洁的训练服,往大门走去,却突然在门口感到了一股熟悉的小宇宙。他顿了顿,不假思索地用双手打开教皇厅大门,清新的空气吹拂了过来,灿烂的阳光照耀在眼前男子的身上。

“加隆?”撒加迟疑了一瞬,觉得有些恍惚,因为他突然意识到面前加隆的样子也正是他一直所期盼的,真正拥有双子座圣衣的样子。自己的弟弟早已与自己并肩而立,他璀璨如星辰,也灿烂似阳光,黄金圣衣也充盈着生命力而闪闪发光。

“撒加,工作了一早上辛苦了吧?走吧,今天我陪你一起去训练场。”加隆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伸手就要揽着撒加的胳膊离开。撒加并没有拒绝加隆的动作,但他只是站在原地,转而伸手在空中打开一个次元缝隙,紧接着做出邀请的姿势:“还是这样方便。”加隆哑然失笑,但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次元空间的掌控方面确实比不上自己的哥哥。


3

兄弟二人平稳降落在训练场后方,里面早已被青铜圣斗士和白银圣斗士所占据,而最深处便是黄金圣斗士的训练场地。两人健步如飞地走着,竟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凤凰坐的一辉,此时他正与身穿黄金圣衣的亚伯“战斗着”,而在不远处则坐着好整以暇的该隐。

一辉的拳不断被亚伯所抵挡,但亚伯所释放的异次元空间也并不会对一辉产生太大影响,二者的实力差距早在几拳之间尽显,终于,一辉停止了攻击,半扶着膝盖喘着粗气——当然这并不是投降的体现。亚伯表现得却更自如一些,他悠然地举起拳头,道:“还想与该隐再分出那一次的胜负?先过了我这一关再说吧!”这样的话语显然熄灭不了凤凰的火焰,只见一辉猛然直起身来,奋力燃烧小宇宙,竟再一次突破了第六感的限制,身上的凤凰座圣衣也早已变成金黄色,他努力挥动双臂,一时间焚风肆虐,黄沙漫天,在场的黄金圣斗士们无不被这风所裹挟,石柱轰然倒塌,石椅也飞上天空。“看吧,这就是凤凰座的最大奥义:凤翼天翔!”一辉威声震震。

亚伯曾在该隐的意识深处里见过这一招术,但他一时间也被这充满强烈攻击性的小宇宙所震惊,竟被裹挟到风里去了!见到这一情景的该隐面色一凌:他早已在最开始便在自己身边布好了次元缺口,故刚刚的巨风并没有伤害到他分毫,但他稳住了心神,并不打算去帮助亚伯。

焚风终于停止了,看着周围的一片狼藉,撒加和加隆也解除了防御的姿势,却眼瞧着亚伯从天上掉下来重重摔在了地上,半天没有爬起来。该隐轻盈地从假山上跳下,走上前,点点头,赞许地说道:“不愧是一辉,我当初还是小看你了。我承认你已经打败亚伯了,但你的凤翼天翔并没有伤我分毫,即使这样,你还是想要与我一战吗?”


4

见该隐没有想要去管亚伯的意思,加隆想了想,还是上前把他慢慢扶起来了。亚伯爬起来后,抹了抹脸上的血,感到有点难堪,但却继续扬言道:“这不过是训练而已,一辉,你下这么重手干什么?如果我想要杀掉你随时都有可能……”还没等他说完,一阵凌厉的拳风突然扫到他的面前,还好亚伯格挡得及时,只是脸皮被擦破,流了一点血而已。他震惊地回头望去,见该隐面容严肃地握着右拳,从中似乎能感受到未散尽的小宇宙。

这是亚伯第一次从自己兄长身上感到如此巨大的压迫感,他想要反驳解释的话被不甘地咽在心里,最终变成一句:“好了,我知道了,我输了就是了……”看着该隐的眼神,加隆想起了昔日撒加看自己的眼神,撒加也想起了自己曾经对自己弟弟的期待与期待落空的失望。

该隐的眼神让亚伯看得很不舒服,他不服气地将头盔一拿,转而去往白银圣斗士以及青铜圣斗士训练区去了。

看着亚伯的背影,该隐叹了一口气。刚刚该隐什么时候出的拳一辉都没太看清,但是他的动作清晰地映在了撒加和加隆的眼中:那便是极为迅猛的光速拳。自己的这位前辈虽然年龄要更小,但实力却与他们不相上下,甚至有可能的话,会比他们还要强——毕竟不是谁都能从一辉的凤翼天翔之下毫发无损的,虽然当年他撒加确实轻松吹开了凤翼天翔,但是现在的一辉早已不是昔日的一辉了。

一辉却慢慢摇了摇头:“恐怕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胜利。不过……”他理了理圣衣上的灰尘,朝一旁的撒加加隆瞥了一眼,接着说到:“既然教皇大人和双子座大人也都来了,一辉就不在这里做打扰了,该隐,咱们之间的事情,来日再议。”说完,他便迅速燃烧小宇宙,凤凰便顺着火焰而离开了。


5

撒加注意到该隐似乎最近不太常来训练场。自从亚伯彻底拥有并适应了自己的肉体,该隐把黄金圣衣给他了之后,他好像不太关注于体术的练习了,而今日他们兄弟二人和一辉出现在这里,又是为何呢?

该隐揉着自己紧绷的眉心,捡起地上散落的书本,有些无奈地解释道:“唉,既然掌控着星空之力,也必须潜修物理学,若是一味练习体术恐怕无法达到更深层次的突破。不过我自知前二十年待亚伯有愧,于是便把圣衣给了他,可是他似乎并不懂得这个道理,只是想要一味进行体术练习。今日便是他听闻凤凰座的一辉要来,于是便迫不及待地带我去与他相切磋,但结果却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该隐的话倒是让撒加注意到了一个问题,战士们普遍对于文化的掌握并不是很看重,虽然每日的训练里也都有相关的课程,但大部分还是基于语言的学习等方面。而黄金圣斗士们也是,有些人性情稍微怠惰一些的,甚至都不再进行文化课的学习了,比如说迪斯马斯克……而那些老师也根本不敢有什么异议。

撒加若有所思,余光注意到大小艾兄弟正在不远处训练。艾俄洛斯也注意到了撒加,他微笑着向他挥挥手,撒加也以点头回应。加隆开口道:“该隐,你也倒不必如此担心,既然黄金圣衣选择了亚伯,那亚伯一定能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且说来……”他的双眼微眯,继续补充道,“我注意到你最近不常常进行训练,结合你将圣衣给了亚伯这样的一系列行为,难道你想要隐退吗?”


加隆的声音不大,但他的这一席话却犹如一声惊雷,深深炸在在场的所有人的心里。撒加大惊:“加隆,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怎么能怀疑该隐前辈对于雅典娜的衷心呢?”加隆却不想给该隐反驳的机会,他一下子来到前辈面前,紧盯着对方的眼睛,郑重地说到:“该隐,你未免也有点太懦弱了吧?而且究竟是谁规定的不能同时存在两名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呢?亚伯曾经确实作恶无数,但你不能因此惩罚现在的自己啊!”

该隐低着头,避开加隆的视线,面色阴沉,撒加却隐隐约约感到不对劲。果然,该隐突然出拳,逼得加隆向后跳了几步,堪堪躲过,该隐也不想多说什么废话,直接张开双臂燃烧小宇宙施展银河星爆,撒加和加隆迫不得已只能应战,但为了不伤及旁人,他们两人迅速联手张开了一个巨大的次元空间入口,刚好把银河星爆所产生的巨大的能量吸了进去,之后再迅速关上。

巨大的冲突不可避免地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艾俄洛斯和艾欧里亚着急前来,看到烟尘滚滚的训练场。等硝烟散去,看到场地中央站着毫发无损的三人,才暗暗松了一口气。他们敏锐地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于是便悄悄后退了一些,打算先观望一下。


该隐突然长叹了一口气:“你们兄弟二人,真是让我羡慕啊。不过你们放心,我绝对对雅典娜大人没有二心,我只是觉得自己……”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转身想要离开,但被撒加阻止了,撒加真诚地看着该隐,说:“作为兄长,我想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你做出的任何选择我都会支持的。不过我只想提醒你一句,也许你还没有过问过亚伯的想法。恐怕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自己单独一人战斗,他早已经习惯于有你的陪伴了……”

“唔……”该隐沉默了一会儿,回过头捡起书本,最终还是快速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